一只博爱的透明。
本博放放书评/乐评/影评,督促自己不能荒废文艺事业。

西临  

《好莱坞往事》

(无剧透感想,某瓣评分这么低我心痛)

上映一个月多了,鹿特丹周六晚场还是真·座无虚席。


真的好。

不愧昆汀,剪辑节奏极度利落又有俏皮花样,构图和氛围教科书级的冲突感和戏剧性安排。

之前看各种评价各种嫌节奏慢尿点多,未免浮躁了。而且完全也不存在所谓60-70s影迷门槛,那点大背景在片子里交代得再明白不过,每个角色每段cut都有用,剧本有海量时代细节和剧情呼应,而且那点想表达的意思表达得很清晰。


然后,这本片作为昆汀的手笔,美学一看就是昆汀,而这个剧本可真是,令人意外又“合该如此”的谦逊温柔和熨帖啊。

真是太温柔了。各种情绪几乎就是电影人的自我投射所以特别细腻。而剧本走向各方面都称得上是黄金时代的wonderland。

今年至今的最佳。 


*虽然只看了影院的,但这本片我觉得是属于电影院效果会比电脑效果好很多的类型。因为是个背景是电影产业的故事,在影院的戏剧感时常让人会心而笑。

评论(1)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西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