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博爱的透明。
本博放放书评/乐评/影评,督促自己不能荒废文艺事业。

西临  

“It'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fade away”

1.

出处:Neil Young《my my, hey hey》

“my my, hey hey

rock n roll is here to stay”

“…”


2.

我知道这句是从Kurt Cobain

——从他的suicide note。

这很Cobain。把自己烧成一场涅槃,震颤至今。


3.

Lennon: 这是个不负责任的宣言(irresponsible statement)。

“I hate it。最好像个老兵一样fade away,而不是去burn out。我不崇拜死去的Sid Vicious、James Dean或John Wayne——他们教了你什么?nothing!只有死亡。我崇拜那些survive的人。”


4.

而结合Lennon自己的落幕……

多讽刺啊。


5.

Young:摇滚的精神不survival。

“——当然啦,玩摇滚的人该活下来。但是摇滚的精神,对我来说,它最好是燃烬得异常耀眼、而好过向着无限逐渐消亡(brun out really bright than to sort of decay off into infinity)”。


6.

单从字面上浪漫理解,则总让我想起Freddie。

他燃烧到了最后,

super brightly。


7.

初三每个人要在教室背后黑板写自己的励志宣言,

第一反应就是这句,特别清晰、无法取代的那种,

人不中二枉少年嘛。


8.

研二某天写Queen安利写到最后又想起这句话。

……

是堪用一辈子的宣言。

评论
热度(9)
© 西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