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博爱的透明。
本博放放书评/乐评/影评,督促自己不能荒废文艺事业。

西临  

《The Road Goes Ever On (part.2)》以及关于LotR原声

https://www.xiami.com/song/1769218163#wall_list

The Road Goes Ever On (part 2. featuring In Dreams, perfomed by Edward Ross)

后知后觉终于知道了这首歌的名字,由于很久以前买的cd不是complete recordings版本而是初版,似乎没有收录。偶然看到红皮书的微博主题曲汇总才发现之后的cd,立刻去找了下载,在手边没有cd的异乡聊以慰藉。

若说安抚我心的强有力杀手锏,首先是Queen,而LotR系列原声算是最后的底牌,屡试不爽。我年龄刚到十位数的时候,由电影第一次接触LotR,然后一发不可收拾,至今是伴我成长的存在。来自童年的记忆大多已经模糊不清,然而留下来的那些已经刻入骨血。

这首一直非常喜欢,每次看电影第一部到片尾都要拖回去多听几遍。童音美得非凡间物,加上最喜欢的一段LotR主旋律,温柔的壮阔的变调都齐全了,甚至还有一段Rivendell的主题,充盈着我相当年少时最最美好的一段记忆。若说再普通不过的大众中的我,有说要皈依的冲动,一是在危难关头困难艰辛让我难以为继时,一是在太美的艺术让我折服沉醉时,后者就如听到这首歌。

向Howard Shore致敬,为我的世界里一切的美好,他创造了使我认识它们最初的声音。


p.s.顺便一提,下完专辑一听The Road Goes Ever On (part 1.) ,一到重复变奏段,直接哭成一团,联想到小说电影和最近实在太苦闷太苦闷的日子。请原谅我的狂妄和冲动、我敢说这是我这辈子能遇到最振奋人心又安抚人心的旋律们了。

评论
© 西临 | Powered by LOFTER